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打造绿色文明工地 共建美丽马尾新城

http://www.mwnews.cn  2013-03-14 11:18:43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3月12日上午,综合体育馆建设工地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场题为“打造绿色文明工地,共建美丽马尾新城”的植树节活动正在展开。

  住建局及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州项目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高挽袖口,手拿铁铲,在土堆中为树苗们挖出它们的“新窝”。随后,他们小心翼翼地将树苗移入土坑,并细心为它们浇水。此次植树活动共种植树苗59棵,其中富贵树4棵、白玉兰树10棵、桂花树及紫薇花木苗45棵,种植面积达500平方米。相关负责人介绍,借由植树节之际,在工地周边种植绿色植物,增加工地文明、绿色、环保的气息,为共建美丽马尾新城增添一抹新绿,让建成后的体育馆不仅是比赛用馆,更能成为环境优美的休闲场所。

  副区长刘晓东参加植树活动。

  本报记者 林舒/文 陈晓静/图

 

  又讯(记者 林舒)3月12日,记者从农林水局获悉,2013年我区计划投入370万元用于造林工程建设,计划造林6800亩。其中,170万元用于新造林2800亩,200万元补植、维护森林4000亩。

  据介绍,近年来,我区大力开展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积极推广经济林种植工程,致力于打造绿色马尾,2011年我区就投入270万元,用于5000亩地造林。截至2012年,全区辖区总面积为42.39万亩,其中林地面积达18.9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4.7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