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老外游船政

http://www.mwnews.cn  2013-07-31 15:50: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It' s China Tower(中国塔 )!”蓝天、白云、柳七娘在美国大学生Emily看来,是马尾最美丽的一幅风景画,7 月26日,Emily和她的4名美国朋友们来到马尾参观罗星塔和马尾造船厂,他们和马尾的师生们交流学习,感受来自异乡的船政文化。

  “马尾是中国船政文化的发祥地和近代海军的摇篮……”一路上,“小导游”何倩为五位美国学生讲述了马尾船政文化发展史,外国朋友对马尾的历史十分感兴趣,“柳七娘是哪个朝代的?她为什么要建罗星塔?”Emily围着“小导游”好奇地问道。据带队的老师介绍,这5名学生是美国智扬夏令营的学生,年龄从14至25岁。此次来福州交流学习的学生总共有36名,为期10天。带队老师告诉记者,这5名学生代表在夏令营中听闻了马尾船政历史,表示很感兴趣,此程是特地来游览船政文化公园的。

  中午,这群外国学生还走进中国家庭,学习包饺子,大家手忙脚乱尝试着。第一次包饺子的Daniel小心翼翼地捏着饺子皮,一会儿手抖把饺子馅露出来,一会儿用劲儿太大把饺子皮撑破,把这高个子外国男孩急得团团转。在一位阿姨的指导下,Daniel逐渐步入正轨,最后还把饺子完整地捏出了花样,“I did it !(我做到了)”他兴奋地狂呼引得众人哈哈大笑。

  本报记者 吴丹红 实习生 姚琦玥/文 林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