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每逢佳节倍思亲

两马航线开通12年,直航旅客55万人次

http://www.mwnews.cn  2013-09-19 13:12: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太开心了!中秋节前回台湾竟然成了最幸运的旅客!”9月18日上午,准备乘坐“闽珠二号”轮返回马祖的台湾旅客毛建光刚办完过关手续,福州边检站执勤业务三科的检查员笑脸相迎送上了给第55万名“两马”旅客的纪念礼品,毛建光接过礼物高兴地笑开了花。

  该站执勤业务三科检查员告诉记者,“两马”航线开通至今12年,直航旅客人数在9月18日这天突破了55万人次。为了答谢12年来“两马”航线旅客对该站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执勤业务三科的检查员们精心制作了写满祝福语的纪念小卡片,准备了寄托真挚祝福的鲜花以及中秋月饼等纪念礼品,赠送给第55万名旅客。

  在边检大厅,毛建光高兴地把鲜花送给了辛苦的检查员,并表达了谢意。他告诉记者,爱好旅游的他在中秋前游览了大半个中国,但“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一定要回家,和家人团圆过节。记者发现,这天早上,共有22名旅客乘坐“闽珠二号”回台湾,超过半数的旅客都是趁着中秋假期回乡探亲。大多数乘客都认为“两马”航线省钱省时方便,这一湾浅浅的海峡成了通途后,让两岸亲情联系得更加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