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中国梦 教育情”

马尾区教育系统举办庆祝2013年教师节暨国庆节文艺晚会

http://www.mwnews.cn  2013-09-30 15:38: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文 林颖/图)9月29日晚,一场以“中国梦 教育情”为主题的2013年庆祝教师节暨国庆节文艺晚会在马江剧院激情上演。区领导施敏华、段伟、王苏闽、李利民、张麒蛰与来自全区教育系统的师生、家长代表以及驻区部队、企业代表等共8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在家里,妈妈好像老师教我;在学校老师好像妈妈疼我。老师,您辛苦了!”一句稚嫩的童声道出对老师真挚的谢意,也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童声合唱《祖国妈妈,今天是你的生日》,满怀感恩,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送上祝福;沙画、钢琴、陶笛、书画汇聚的《马尾印象》,让观众们在悠扬的旋律中感受诗情画意的美妙结合;绚丽的环保时装秀,仿佛将人带入新奇的魔幻时空;洋洋洒洒的激情水鼓《马尾教育的春天》,隆隆鼓声振奋全场……晚会将“歌之神、舞之韵、演之美”的精髓贯穿其中,将一个个富有感染力和震撼力的节目呈现出来,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整场晚会由序、上篇(感念师恩)、中篇(校园风采)、下篇(畅想未来)、尾声5个部分组成,全场14个节目均由教育系统师生创作和演出,作品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晚会通过歌、舞、诗、唱、演等艺术形式,展示了马尾教育发展成果,弘扬了尊师重教风尚,展现了师生才艺,传达了莘莘学子对学习的热爱和执著,也充分表达出了教职工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