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雁行江北岸片区综合整治初具规模

http://www.mwnews.cn  2016-03-24 17:16:09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实习记者 郭颖/文 陈晓静/图)日前,记者在位于琅岐西南部的雁行江北岸地块看到,该片区综合整治基础设施项目初具规模,部分路桥建设即将完工,该片区将于年底全部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琅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琅岐雁行江两岸片区综合整治开发建设项目为2016年福州市重点项目,分为北岸和南岸两个部分进行,目前首先推进北岸片区整治。北岸片区总面积约2300亩,将规划住宅用地、商业用地、酒店用地、学校用地、道路公共绿地及河道等。北岸区内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13亿元,主要内容为:市政道路工程、渡亭河及土头尾河整治工程、绿化 景观工程。

  记者了解到,琅岐岛雁行江两岸综合整治项目一期路网工程共包含6条道路,共计6.2公里,目前正在积极施工当中,联通的路网将为该片区生产生活提供便利。其中,1-2号路将建设为双向四车道,3-6号路为双向两车道。雁行江北岸片区还将建设5座中小型桥梁,跨越土头尾河及渡亭河。

  作为琅岐国际生态岛上的“绿色链条”,雁行江北岸片区综合整治项目将设计96米带状公园,为周边居民提供相对应的运动健身功能场所及运动器材,包括儿童活动场、儿童活动沙坑、篮球场、极限活动场、健康跑道等,营造舒适优雅的运动健身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