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 文化短波

http://www.mwnews.cn  2013-05-09 10:40: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船政天后宫纪念妈祖诞辰1053周年

  本报讯(记者 陈晓静)5月2日,农历三月二十三日,是妈祖诞辰1053周年,福建船政天后宫举行了隆重的祭典仪式。来自马尾区乃至福建各地的妈祖信众200多人参加了祭典仪式。

  祭典仪式上钟鼓齐鸣,信众们在司仪的指引下盥洗、焚香、诵读祭文、行三跪九叩之礼、最后献上祭品。

  村上春树18年来首公开演讲

  5月6日,很少公开露面的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出现在日本京都大学,这是他时隔18年后再次在日本国内公开讲演。

  在演讲中,村上春树表示,“我是不愿意在人面前露面的人,因为想坐地铁,想乘巴士,想过普通人的生活。我想去旧书店和旧唱片店,要是被人认出来,还跟我打招呼的话,那我会很窘的。如能被视为是一种如西表山猫一般濒临绝灭的动物,我将深以为幸。”

  延参法师点评《致青春》:青春不是难过是放过

  前天下午,拥有600多万微博粉丝的网络红人延参法师携新书《绳命》《浮云》助阵2013年天津市读书节,在图书大厦举行新书签售会。

  无论签售现场还是微博上,总有很多陷入迷茫的年轻人前来求开导,对此,延参法师发表了自己“致青春”的人生感悟:“赵薇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我也看了,结局很感伤。不过我觉得,青春不是一场纠缠,也不是一场难过;青春是一场经过,青春是一场放过。每个人都是生活的行者、参与者、创造者,我希望大家能多读书,读书能让人生更厚重。”延参法师开解人的同时不忘卖萌,“有网友问我,你是普通青年还是文艺青年,我说其实我非常不想这样老去,我愿意做一个快乐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