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变电房烟囱墙外排污遭投诉

http://www.mwnews.cn  2013-03-28 11:26:31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颖/文 陈晓静/图)3月25日上午,在工会上班的万小姐打开单位窗户时发现,在靠近福建外贸马江储运公司的红砖墙上,一个小烟囱正向外排放一大股刺鼻的黑色浓烟,万小姐随即拨通了区环境监测部门的投诉电话。

  万小姐向记者表示,这个“生长”在墙上的烟囱虽不是定期排放浓烟,但每次排放的气体都很刺鼻,直接对在工会上班的工作人员和附近居住的居民产生了不良的影响。

  记者随同区环境监测部门来到位于港口路的福建外贸马江储运公司,现场负责人林先生先是否认烟囱存在于公司内,后经指认,他表示从烟囱排放的浓烟确是公司变电房发电机排出的。“这个柴油发电机不是天天使用,每次机器刚运行就会排出浓烟。”环境监测部门的梁队长当即与公司负责人沟通,让其在一个星期之内改造烟囱,公司负责人表示同意。

  梁队长告诉记者,这个烟囱排放气体不属于固定排放,不算轻度污染,但也属于空气污染的范畴。他表示,市民若有发现此类污染情况,可拨打我区环保110监察大队投诉电话:83682926/8368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