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雷锋精神在身边

——福州二十四中两名学生拾金不昧

http://www.mwnews.cn  2013-12-18 11:18: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通讯员 林松海)12月11日,福州二十四中两名初中学生发扬雷锋精神拾金不昧。

  当天中午,福州二十四中初三(2)班的学生官琳靖和郑周珊两位同学在放学途中,乘坐116路公交车时,在座位上捡到一个钱包。官琳靖和郑周珊两位同学面对“诱惑”没有动心,在无法找到失主的情况下,拨打110电话向民警求助,等警察来到现场后将钱包交给了民警同志。经清点,钱包里有现金(人民币)1300元和钥匙一串。110指挥中心的民警得知事情经过后,特意致电校方领导,赞许两名学生拾金不昧的好品德,同时对校方领导和老师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校方领导表示:“在呼唤雷锋精神的同时,我们也在寻找雷锋、挖掘雷锋的典型事迹,而事实上雷锋一直就在我们身边。官琳靖和郑周珊两位同学就是我们身边的小雷锋,她们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