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龙台驸马》获全省剧本评选二等奖

实现马尾建区闽剧剧本创作省、市奖项零的突破

http://www.mwnews.cn  2014-06-18 09:19: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荫侬)继在福州市戏剧征文活动获奖之后,我区参选的《龙台驸马》新剧本又荣获全省第26届戏剧征文二等奖,实现了马尾建区以来闽剧剧本创作省、市奖项零的突破。

  《龙台驸马》原为琅岐岛本土戏,讲述了南宋琅岐进士林存为民请命、惩奸除恶的故事。去年以来,区文体局深入琅岐村镇,历经数月的调研、采风、宣传、挖掘,及时发现《龙台驸马》,决心予以倾力打造。新编剧本以现代人的感悟对民间传说人物进行新的解读、诠释,挖掘出更深层次的思想内涵。该剧既热情歌颂了闽江口的秀美风光和淳朴民风,又表现了林存驸马清正廉洁、嫉恶如仇的鲜明性格。经过剧作者潜心创作,文体局多次组织试演、专家评审及研讨,反复修改提升,剧情更为曲折,唱词更具地方特色,令人耳目一新。据专家介绍,新编剧本由悲剧改为正剧,悲喜叠折,更畅人心,更合民意,更具艺术性、观赏性。

  据悉,该剧已被列为全省第26届会演戏剧会演十个重点剧本之一。今年5月8日,作为福州市2014年文化艺术活动周的开场节目,新编《龙台驸马》在市闽剧院上演时又全场爆满,大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