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公安局举行群众参与打击盗窃犯罪奖金发放仪式

http://www.mwnews.cn  2014-07-21 11:47: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7月21日上午,区公安局在刑事侦查大队举行了群众参与打击盗窃犯罪奖金发放仪式,重奖今年以来参与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群众。区公安局副局长叶木勇、刑侦大队等所队领导及5名受奖群众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

  此次仪式,马尾区公安局兑现承诺,对五位参与打击盗抢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群众分别给予奖励,发放奖励金共计16000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马尾区公安局党委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问题,先后组织开展了“猎狐捕鼠”、“剑盾”等专项打击行动,重拳打击盗窃等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活动。上半年马尾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16起,其中盗窃案件265起,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64名,摧毁盗窃团伙11个42人,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在行动中,马尾区民众积极配合警方开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为马尾社会治安的稳定作出了很大贡献。为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共建平安和谐的马尾,马尾区公安局进一步完善了群众打击盗窃犯罪奖励金制度,对参与、协助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群众予以奖励。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天气炎热,开窗纳凉后记得及时关闭窗户;离家外出时,请锁好门窗;锁要选好,防止被插片入门作案;钥匙不离身,一旦发现钥匙丢失请立即换锁;妥善保管号家中的贵重财物,最好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首饰等;如有贵重财物请尽量分散存放;家中留有老人及儿童时,请嘱咐他们不要给陌生人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