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计生局开展家庭动态社会调查

http://www.mwnews.cn  2014-07-25 09:35: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瑞琼 张仪芳)为积极配合省、市人口计生委等部门近期开展的关于家庭动态变迁情况的研究,近一个月来,马尾区人口计生局积极组织镇(街)、村(社区)计生工作人员登门入户,随机抽取了辖区内的3个镇(街)、9个村(社区)66户家庭,开展家庭动态社会调查。

  本次家庭动态调查的目的是通过了解近几年的家庭动态变化,以掌握老年人的经济供养、生活照料和精神慰藉等方面的实际状况,以便向政府提出养老保障方面的科学建议。调查选配了工作认真负责、熟悉当地情况、有统计调查经验的我区计生工作人员担任调查员,采取电话采访或约定面访的形式完成问卷调查,调查内容涵盖“生活与工作状况”、“居住安排”及“家庭决策与收支” 、“网络与社会态度”、“家人互动关系与子女生育教养”、“健康问题”等七大块内容,量大面广。经过一个月认真负责、深入实地调查,已全面完成入户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