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又到金秋助学时

马尾区开展生育关怀-金秋助学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8-29 14:47: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文姬)8月27日,马尾区“生育关怀——金秋助学”活动分批次在亭江镇、马尾镇政府举行。马尾区辖区内的2014年考上大学本科或专科的低保或家庭困难的城镇独生子女以及农村独女户、二女户37人获得省、市、区、镇各级提供的总计14.6万元助学金。马尾区计生局、计生协此举既帮助贫困计生家庭解决了学费难题,又鼓励了计划生育家庭遵守计划生育的信心。

  “生育关怀——金秋助学”活动是马尾区开展生育关怀行动的一个品牌项目,旨在帮助困难计生家庭子女解决上大学难的问题。近年来,马尾区已经连续八年开展此项活动,2014年,马尾区在本区、镇对农村独女户、二女户33人助学基础上(本科3000元,专科1500元),对上报福州市低保或家庭困难的金秋助学对象每人再配套2000元。

  琅岐镇闽江村学子张友林,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给区计生局、计生协会。张友林为一名村级协会小组长的独生子,2012年9月考入福建师范大学教育专业,家庭困难,于2012年获得福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连续资助四年每年5000元的金秋助学款。在他的信中,充满了对政府的感激之情,他说,因为政府的资助,他的大学之路更加平坦,学习更有信心,生活更不畏风雨。他表示一定不负政府对他的期望,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家乡人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