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法官弃双休日 成功调解重大交通事故案件

http://www.mwnews.cn  2014-09-15 16:19: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近日,马尾法院交通法庭法官与交警大队民警放弃双休日,多次上门走访,调解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案件。

  2013年2月,在江滨路马尾区魁岐三环路口附近,一辆轿车与过路行人王某相撞,造成王某当场受重伤,经过数月的住院观察,伤者王某被确诊为植物人。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王某的伤残程度为一级伤残。出院后,伤者家属情绪激动,扬言要去肇事司机的家门口示威,砸肇事司机的家。为妥善处理群众纠纷,化解群众矛盾, 马尾法院交通法庭法官与交警大队民警 一方面做肇事司机家属的工作,另一方面安抚伤者王某的家属,经过深入细致地疏导化解,双方当事人终于冷静下来,伤者家属主动提出愿意面对面进行和谈,肇事司机也积极接受对方提出的条件,先行支付了王某住院期间医疗费71万元,最终双方达成了251万的赔偿金协议。

  就在双方达成协议后不久,伤者王某因病情恶化最终不幸离世。交通法庭法官得知此事后,立刻通知肇事司机家属共同上门慰问,把剩余的赔偿金如数交至死者家属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