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从重点项目建设中保质量抢进度创满意

——马尾区房地产开发公司承建区重点工程侧记

http://www.mwnews.cn  2014-10-16 11:05: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0月16日,记者从马尾区《1-9月份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通报中获悉,在全区27个区重点工程项目责任单位中,马尾区房地产开发公司为超序时进度排序第一名,成为到目前为止,全区重点工程项目中保质量抢进度建设、尽职尽责的领先者。为此,当日记者来到区房地产开发公司承建的区重点项目亭江棚屋区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和该公司代建的区重点工程马限山防空洞改造工程现场,以及代建竣工并投入使用的区政府第三、第四食堂现场考察专访了该公司承建情况,公司法人代表、副总经理张庆勇接受了采访。

  据了解,亭江棚屋区安置房(西亭康城)项目是2014年被列入区重点工程项目,今年6月已动工,规划总投资12.8亿元,该工程预计在2017年1月竣工,截止今年9月份,已完成2.9亿投资建设,预期明年将被列为福州市重点工程项目。张庆勇对记者说:“我公司从接手该项目启动建设的过程中,始终把建设责任放在首位,力争做优质快捷、放心满意工程。前期项目筹备工作按正常流程我们抢时间提前了半年时间,并精打细算抢时间赶项目争效益,为项目已节约资金900多万元。尤其在招标程序中,我们改变了传统招标方式,实行设计、勘察、施工联合招标抢效益。在施工中实行工程建设“人停机不停”,增加机械台数,几乎每天24小时不闲工。同时,我公司按照PPP建设模式,对安置房的设计结构,结合住户实际实用性进行优化改进,力争创绿色一星级建设标准工程,达到用户满意的优质商品房品质。”在该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机械转动、工人忙碌不停的工作情景,一位项目施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张庆勇副总经理把办公室临时搬到施工现场,整天和工人们一起吃在工地、督察在工地、指挥在工地。并听取拆迁安置户代表的意见或建议,达到做一项让政府、安置住户满意的民生放心工程。

  在马尾区房地产开发公司代建的马限山防空洞改造工程现场,张庆勇向记者介绍:“该工程任务艰巨、施工面窄、难度大,需要协调解决的工作项目多而繁杂,它主要是对马限山山体现有的防空洞进行拓宽、加固改造及部分地段新建隧道。整个工程建设具有人防、交通、旅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改造建设意义,也是船政文化、中国船政文化城一体化建设的一部分,有着马尾新区连点成串、打造船政文化新走廊滚动发展的城区建设功能,并承担着工程建设要保证文物安全的任务艰巨。”

  同时,记者了解到,近期马尾房地产开发公司还出色地完成了区政府第三、第四食堂代建工程。仅用4个多月保质、保量地提前完成了区政府第三食堂建设任务,仅用3个月也提前完成了区政府第四食堂建设任务。建好的两个食堂已投入使用,解决了区干部职工就餐点不足,干部职工分散不便、排长队耽误时间等的问题,为干部职工便捷就餐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记者 马永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