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司法所联合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11-24 09:18: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靖)11月是我国第23个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增强在校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应对、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近日,马尾区公安局罗星派出所牵头,消防、教育、司法所等部门联合参与的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在君竹小学举行。

  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由两部分构成:在举行简短的动员仪式后,公安局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们以授课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火灾的危害、用火安全、火灾现场逃生等知识,通过真实的火灾案例、使大家对火灾形成原因、预防措施、自救等防火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授课后,罗星派出所民警、消防员和全校老师组织学生开展疏散演练。随着校内警报声的响起,全校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遵照消防员的指导,所有学生用小毛巾或是双手捂鼻、弯腰、贴墙(模仿浓烟环境)有序疏散,并按指定路线采取正确措施迅速撤离。短短10分钟后,全校四百多名学生和教师全部安全撤离火灾现场,集合于指定位置。

  此次学行合一的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切实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传授了消防技能,同时锻炼了全校师生的应急应变、逃生自救能力,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