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墨舞琅山》迎元旦

2015陈虎志师生迎春书法作品展在琅岐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5-01-02 00:24:3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于千 通讯员 于佳根 文/图) 元月第一天上午,琅岐陈氏祠堂便热闹起来,《墨舞琅山》2015陈虎志师生迎春书法作品展在这里举行。作品展共展出了陈虎志及其学生的数十幅书法作品。展出时间从1月1日起至7日结束。

  本次展出由琅岐书画社主办,琅岐镇文联和琅岐实验小学协办。琅岐实验小学副校长陈彩旭介绍说,书画活动已经成为该校校园文化的一大特色。学校已连续几年在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组织爱好书法的学生在琅岐、马尾步行街和三坊七巷等处开展为群众义写春联活动。

  展出的“重头戏”无疑是作为老师的陈虎志的作品。陈虎志为中国书协会员、福州市书协理事、马尾区书协副主席、琅岐书画社社长,其书法、篆刻作品多次在全国及省、市大展中展出。其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义务教授中小学生研习书法,其女弟子陈舒怡的书法作品曾在教育部举办的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中获得小学组一等奖,并在近日省教育厅举办的规范字比赛中获中学组毛笔字特等奖,另一名弟子朱均妍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