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大队开展消防进农村(社区)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02-10 21:04: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刘万林   刘辉华)2月10日上午,马尾消防大队联合琅岐镇政府、边防派出所在琅岐政府门口开展消防进农村(社区)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手册等宣传资料,并向群众讲解日常防火灭火和逃生技能的消防常识,重点讲解了节日期间用火、用电、用气等注意事项。现场还安排2名大队监督员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关心的消防问题。部分群众还体验了穿消防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等,与消防官兵进行了“零距离”的接触。期间,“发生火灾怎么报警?火场逃生要注意哪些事项?”这些与现场群众密切相关的消防基础题目穿插在整个活动的全过程,根据题目的难易程度设置了移动电源、魔术水杯、购物袋等奖品,积极地调动现场气氛。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解答群众关心的消防咨询25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消防大队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琅岐经济区将举行一系列的民俗活动,活动期间用火用电增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较为繁重。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大队在春节前到重点单位开展实战演练、消防培训等活动,有效消除火灾隐患,杜绝遏制重特大火势事故的发生。同时,将派出消防执勤车辆和官兵到重大活动现场进行驻点保卫,确保琅岐经济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