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环保局与住建局建立减排联席会议制度

http://www.mwnews.cn  2015-04-02 16:11: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罗婧)近日,区环保局与住建局召开减排联席会议,区环保局、区建设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及青州污水处理厂、快安污水处理厂、长安污水处理厂、鑫金鑫冷库、福建坤兴海洋生物有限公司、福州开发区东盛水产有限公司、福州开发区福鑫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政管理处陈惠珍对即将新建的林浦河截污泵站及污水管网配套建设工程作了简要介绍,希望104国道以北、以南的企业做好管网接驳配合工作,提高污水收集率。参会企业提出了企业存在的困难,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解决。区住建局局长翁杰指出林浦河截污泵站及配套管网工程将并入周边道路工程施工范围同时进行施工,届时要求企业与管理、建设单位形成无缝连接,待截污泵站及配套管网工程完工后,企业能彻底接驳污水,做好雨污分流。区环保局局长林群山希望企业做好配合工作,在2周时间内对企业内部管网进行梳理,确定一个规范化排污口并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后期住建局将与环保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随后,青州、快安、长安三家污水处理厂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污水厂在减排方面存在的问题,区环保局与区住建局共同进行研究探讨,并形成一致意见:一要做好污水厂内部管理工作;二要积极寻求补救措施;三要实施排水许可;四要进行污水管网检测;五要提高截污能力;六要加强企业排放监管。

  最后,区住建局翁杰局长和区环保局林群山局长共同决定,今后两家单位成立减排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我区污水减排、大气污染专项治理等相关问题,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共同为建设“清新马尾”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