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将在福建外经贸学院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5-04-20 09:24: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4月8到10日,由商务部人教司教育培训处谷军处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刘明国、全国外经贸行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王乃彦教授以及全国外经贸行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辽宁外经贸学院校长吕红军教授等一行9人组成的全国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考察团到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对该院承赛条件和筹备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团实地调研了学院承办的英语口语、文秘速录、报关技能等省赛赛事现场,考察了学生公寓、学生餐厅、专家楼宿舍等。考察团一致对学院的办赛条件表示满意。

  全国外经贸行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王乃彦教授指出,全国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的影响力大、涉及面广、参赛院校多,赛事承办工作量大、任务重。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倾全校之力,做好赛事筹备工作;要抓好报名工作,搞好品牌效应和经济效应;要做好赛事创新和师资培训工作,与时俱进彰显赛事新意;要抓好考题考官考场考绩工作,切实办好一届公开、公正、公平的赛事;要做好赛事细节工作,从细节中体现服务质量。会上,与会人员就赛事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商务厅人事处房政副处长、教育厅职成处念航,学院吴美焕副院长、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每年举办一届,由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将在今年7月中旬由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届时全国将有约100所院校近500人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