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油烟直排小区?店面刚改造好又遭投诉

http://www.mwnews.cn  2015-05-18 19:01: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5月15日,家住江滨锦城二期八号楼的居民腾先生投诉,家楼下的“一米香——牛肉饭”店铺将油烟直排到小区内,污染了环境。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店铺已经是第二次被居民投诉,但店铺店长却表示店铺已经按照区环保部门的要求整改,符合环保排放标准。

  5月18日上午,接到居民投诉后记者赶到位于马尾镇儒江地区的江滨锦城(二期)小区,在小区内记者看到,小区的八号楼和九号楼一层都是沿街店面,店面面向儒江东路,背向小区。背向小区的一侧恰是八号楼和九号楼居民必经的道路和过道。正是中午11点,沿街店面也开始营业,记者发现居民所说的油烟直排现象并未明显发生,但小区里还是能闻到油烟味儿。

  由于无法联系到居民腾先生,因此记者找到小区物业,该物业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居民投诉沿街店面油烟直排的情况实际上从2014年底就开始了,当时居民提出整改的店面正是“一米香——牛肉饭”。“小区物业联系了‘一米香’的店主和投诉的居民一块儿协商对策,最后‘一米香’同意根据环保部门的指导进行整改,并在一个月内做了调整。”该工作人员指着小区地面排水口说,因为江滨锦城是老校区,当初设计排放时有漏洞,沿街的不少店面排放的油烟经常从排水口就排放出来,“我们对此进行了整改,至今没有直接排放的情况出现。这是‘一米香’的店铺的所在位置,现在是营业时间,几乎没有油烟冒出来。”

  记者来到“一米香”店铺,店长陈焕耀对居民的再次投诉表示不解。他将记者带到厨房介绍道,自去年底居民投诉后,店铺立即做了整改,加装了油烟净化器,主要用于厨房低空排放油烟的净化治理。记者看到,在厨房的右侧顶部,油烟净化器连接着厨房的抽油烟机,经过净化的油烟对外排放的只是少许水蒸气,而并非是居民所投诉的“直排油烟”。与此同时,为了给居民减少油烟带来的麻烦,居民家中也安装了“止回阀”,当家中的抽油烟机关闭时,止回阀会防止油烟倒流。“整改后,居民也来看过并表示满意,但近来他们又来反映油烟味儿变大了,我们的店铺已经按照区环保局的方案进行整改,再次被投诉,我们感觉很冤枉,或许是其他没有加装油烟净化器的店铺排出的油烟呢?”但店长陈焕耀仍表示,如果有更权威的部门检测店内的油烟排放系统依然存在问题,他们愿意配合再次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