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旅游系统安全生产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15-06-18 16:23: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6月17日,我区在马尾造船公司车队驻地开展安全生产演练活动。区旅游局、马尾造船公司等部门参加了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场进行,在应对车辆遇到交通事故时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预案演练现场,一辆满员客车在高速公路运行中,突然发现前方路段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在短距离内紧急稳妥将车停到路右边,并打开了危险报警闪光灯,同时到车后方150-200米处置放三角警示牌,并打开车门,组织人员前往安全位置,拨打报警、单位负责人电话或请求乘客协助报警。

  另一场演练则是满员客车运行中,车厢后部发动机冒烟起火或轮胎起火情况下司乘人员的处置程序。遇到突发情况后,只见驾驶员把车辆紧急稳妥停车,打开全部车门往安全方位疏散旅客,随后立即动用灭火设备紧急灭火。但火势蔓延旅客尚未疏散完毕,相关人员便指导乘客正确破窗逃生,随后在现场参加演练人员还进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演习。

  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演练活动是为了增强司乘人员面对突发事故时的自救能力,着重提高群众在遇到事故时,采取应急措施的处置能力,并提升在旅途过程中安全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