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端午粽香飘校园

马尾区巾帼志愿者教外来工子女包粽子

http://www.mwnews.cn  2015-06-18 18:05: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粽叶先旋转出一个尖儿,把一根筷子插进去,这样一会儿糯米能够沉到粽尖底部……”6月17日下午,由区妇联和福州江滨中学联合举办的“文明马尾、浓情端午、弘扬传统”的端午节主题活动在江滨中学食堂举行。

  下午三点半,来自马尾区的12名巾帼志愿者阿姨提着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等走进校园。12名志愿者来自区内各社区,各个都是包粽子能手。食堂里,学生们分散为12个小组跟着志愿者阿姨有模有样地学起来。“旋转时用三根手指,然后把粽叶收紧压实……”59岁的林美钦耐心示范着,一旁八年级的林雨婷认真地听着,一边还不忘亲手实践。不一会儿,一个标准的三角粽就从林雨婷手中“诞生”,她高兴地拿起粽子向一旁的同学展示。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学习包粽子,亲手实践与观摩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我的老家在平潭,平时爸妈忙碌,一家人在端午节时都是买超市里的粽子来过节,现在我学会了,想回家包给爸爸妈妈吃。”

  马尾区妇联负责人说,往年区妇联组织活动都是在各社区,今年改变了形式,希望能让这些外来务工子女们真切感受传统节日内涵的同时,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温馨和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