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市场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15-06-19 14:42: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雅婧 文/图)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确保节日市场的繁荣和稳定,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6月18日上午,由区市场监管局林毅局长带队,局分管领导及各科(室)、所负责人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对我区部分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组一行走访检查了海峡水产交易中心冷库、沿山市场、跨境电子商务园区、帆顺大酒楼、开发区鑫金鑫冷库和永辉超市东方名城店,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台账制度,是否执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及食品加工场所的环境卫生等项目是否符合规范,并对2个液氨使用单位安全生产制度的制订与落实情况、液氨储存使用场所安全设施的完好情况、应急措施与器材的到位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对发现部分食品经营企业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索证索票不齐全,餐饮单位现场卫生环境不够规范等问题,现场下达监督管理意见书要求即刻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食品经营、餐饮单位负责必须落实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义务,对食品进货原材料进行严格把关,要求液氨使用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因液氨泄漏而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