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园内爬树又折枝 这样摘芒果“太拼”

http://www.mwnews.cn  2015-07-07 17:12: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微博网友“小苏裴”供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马尾的夏季,风里总有一股芒果香。但每逢芒果成熟的季节,路上总少不了与芒果树“斗争”的市民。7月5日,微博网友“小苏裴”贴出三张照片,并心痛地表示“全东江滨公园的芒果树都被这几个人摇‘夭折’了,一桶一桶的装满……好心疼小树!”

  “小苏裴”告诉记者,当天,她经过东江滨公园时看到,有两个市民拿着白色的蚊帐站在其中一棵芒果树下,另一个市民正爬在树上,一边拼命摇晃着芒果树,树下的“接应者”撑开蚊帐高兴地接着被摇晃下来的芒果。“反复多次,乐此不疲,一棵树摘完了便盯住下一棵树,看着小树被剧烈摇晃,真是好心疼。”

  私家车主郑先生对市民在东江滨公园的行道树上摘芒果的行为表示担忧。他说,上班从福州下行至马尾时都感觉有些“危险”。“有的市民摘的芒果掉落在路上,很容易妨碍行车,另一方面,看到市民爬在树上,总觉得不安全,一不小心摔到路上,那就危险了!”

  记者了解到,种植在路边的芒果肯定不宜食用。芒果树有上百个栽培品种,绿化芒属于适合绿化用途的品种,不具备食用价值。其栽培条件极为复杂,树根的下面可能有各种垃圾,再加上汽车尾气、大气污染等因素,无法避免各种各样的有害物质通过植物吸收并蓄积在果实中,这些有害物质是肯定存在于果实中而且是不受监控。因此绿化芒果树的果实只能观赏,不能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