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从书中来 演绎书精彩”

区图书馆举办少儿朗诵故事会

http://www.mwnews.cn  2015-07-27 10:28: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白雪公主》、《苏轼写对联立大志》、《丑小鸭》、《寒号鸟》……7月26日,由马尾区图书馆主办的“我从书中来,演绎书精彩”少儿朗诵故事会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现场,小朋友们表演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充满童趣的演出博得阵阵掌声。

  这场别开生面的故事会中,孩子们走上舞台,用讲故事、演故事的形式,集中展示了我区开展读书月活动的成果。7岁的张涵悦此次在《白雪公主》故事表演中担任旁白,刚结束演出的她依旧兴奋,她开心地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童话剧的表演,暑假里她和小伙伴们用了大把的时间排练,“虽然很累,但是很快乐。”张涵悦的妈妈阮国惠欣喜地表示,女儿很喜欢阅读,平时每周末都会要爸爸妈妈一同到图书馆看书,“她们的童年与我们的童年不同,他们有更多接触书籍的机会,知识量也比我们当时大了许多。”

  区图书馆馆长林青表示,举办少儿朗诵故事会活动主要是为了向家长和孩子宣传阅读的重要性,从小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暑期,区图书馆适时推出新书,尤其购入7000多册少儿绘本,同时还推出了移动图书馆和微信图书馆等‘掌上阅读’,更加方便读者阅读。现在,我们每天会迎来1000多位读者,最多时一天的人流量达到1600多人。我们希望能在全区营造‘全民阅读、渴望阅读’的氛围,让更多的人静下心念书,感受阅读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