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夏季高温天气 支招教您防中暑

http://www.mwnews.cn  2015-08-04 10:09: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今年夏季气温偏高,而最近一段时间,福州一直有全国“最热阵营”的称号,在高温条件下,我们应该如何来进行降温防暑呢?近日,记者从福州市二医院马尾分院了解到,由于天气炎热,气温高,空气中氧气稀薄,人的胃肠功能因受暑热刺激,其功能就会相对减弱,容易发生头重倦怠、胸脘郁闷、食欲不振等不适,甚至引起中暑,伤害健康。

  那么如何做才能避免中暑呢?该院医生根据自己掌握的医学知识,给予以下建议:盛夏酷暑,高温燥热,常使人们食无味、睡不香,容易出现头晕、头痛、乏力,甚至恶心、呕吐等症状,为了安全度夏,家庭准备一些防暑药物也是很有必要的,这些药物有:藿香正气水,能清暑解表。适于暑天因受寒所致的头昏、腹痛、呕吐、腹泻突出者。清凉油,能清暑解毒,可治疗暑热引起的头昏头痛,或因贪凉引起的腹泻。金银花,具有祛暑清热、解毒止痢等功效,可开水泡代茶饮。菊花,具有消暑、平肝、利尿等功效,有高血压患者尤宜,以开水泡代茶饮。荷叶,适宜中暑所致的心烦胸闷、头昏头痛者,有高血压患者尤宜,以开水泡代茶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