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安局全面开展年度教育训练集训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5-08-04 17:02: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吴潇义)为积极应对当前反恐维稳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提高民警依法、规范、有效使用武器警械的能力,近日区公安局正式开展2015年度教育训练集训工作,全局200余名民警头顶烈日在近40度的高温下分6批开展为期6天的集中训练。

  区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德璋带领局党委班子成员及科、所、队“一把手”参加了第一批的训练。潘德璋局长在白眉训练基地现场部署了本次集训的相关工作,要求政工室、巡特警反恐大队、治安管理大队负责好本次全局45周岁以下及有配枪勤务民警的集训工作。并指出:此次培训要针对当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的新手段、新特点,以武器警械使用操作技能为重点,以提高民警反恐意识、法律素养和应急反应能力、依法正确使用武器警械为目标,确保民警在执法执勤尤其是处置暴力恐怖案件中依法、规范、有效使用武器警械。

  训练期间,区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庆全面部署协调训练过程中的枪支、弹药使用问题,多次听取民警训练情况汇报,查看训练成绩情况。区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陈国瑞亲临集训现场开展训前动员,并慰问全体集训人员。训练过程中,指导教官先后教授了92式手枪应用射击、盘查战术要点、暴恐事件处置、社会治安防控等方面内容,就实战动作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辅以生动的实战模拟示范。参训民警精神饱满,认真听讲,严格警械操作程序,规范动作。

  本轮训练结束后,区局各单位还将继续采取“轮训轮值、战训合一”训练模式,加强对全体民警的武器警械使用训练以进一步提高民警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增强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