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风中亮剑 雨中搏击

——区公安局全面投入抗击台风“苏迪罗”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5-08-10 17:10: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吴潇义 文/图)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8月8日晚在我省沿海登陆,给福州带来严重风雨影响。为做好“苏迪罗”台风防御工作,区局提前制定防台风应急预案,全面提高勤务等级,全体民警取消休假投入抗台工作中。截至9日11时,区局共投入警力1375余人次,排解险情隐患168处,疏导交通堵情16起,处置交通事故8起。

  据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经验和新的情势,各单位根据区公安局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风抗台措施,加强重点部位管控。各单位通过联系协调镇街、路政、电力等相关单位,于8月7日前完成对低洼路段、易积水路段、隧道、高架桥、事故多发路段及山体易滑坡的居民区、沿海渔业单位隐患摸排工作,并进行人员转移。督促居民加固房屋,针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和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处置消除,并督促各相关单位准备好充足的抗台物资和应急抢险队伍。同时,加强重点车辆管控。台风影响加大时,各主要进口安排民警巡逻值勤,适情对客运车辆、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货车、旅行车等采取不同等级的限流措施。台风期间,区公安局还加强重要信息报送。各单位及联勤部门落实专门联系人员,确保各路信息畅通,各项指令到位,各项措施迅速展开,防止出现信息延误或不畅等情况。

  在抗击台风“苏迪罗”过程中,全区辖区派出所和交警大队在巡逻防控和接处警过程中清除了多处倒塌树木及广告牌等,及时修复被损毁的交通设施。9日上午10时,江滨大道宗堂路段、君竹环岛、港口路等路段上多处护栏被狂风吹倒,区局林友德副局长亲自带领交管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组织力量抢险。8日上午快安所在江滨路魁浦互通成功解救一名走失老人,通过多方寻找联系上老人家属,成功保障老人安全回到家中。8日晚7时许,罗星派出所接报警称天马山福建举重基地有人员被困,为及时有效地解救被困群众,罗星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向天马山进发,在强风中顺利找到6名被困的工地民工并逐一送住处。

  台风过境后,区公安局立即召开专门会议部署灾后秩序维护工作,要求全体民警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发挥连续作战的攻坚克难精神,在做好警用设施受损自救的基础上,迅速投入到辖区灾后秩序维护工作当中同时要求局领导要深入基层单位,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了解群众受灾情况,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指导帮扶群众进行生产生活自救,并开展灾后隐患大排查行动,对低洼地带、易积水地带进行地毯式巡查,及时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