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教育局检查指导校园抗台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5-08-11 08:41: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近日,今年13号超强台风“苏迪罗”对我区带来了严重影响。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先后深入琅岐片区、亭江片区和快安片区,检查指导我区学校防范今年13号超强台风“苏迪罗”工作。

  检查过程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认真查看了学校值班人员考勤、财产保护、人员转移等情况,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如何做好风前预防、台风防护、安全自救和灾后保障等具体防范措施,对各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防台风会议精神、及时组织救灾抢险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时,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学校实地查看了校园、教学楼、运动场、功能楼宇等重要地点,就进一步做好防台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紧绷“思想弦”。思想意识是抗击台风的第一道防线,学校干群要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要强化落实防范措施,克服思想涣散懈怠,不折不扣完成值班、巡查、转移等各项工作。二是建好“防护网”。必须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师的参与积极性;同时,通过移动短信平台、微信等方式,将台风知识、动态移动和防范措施等情况告知全体师生。三是强化“保平安”。各学校要结合实际情况,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完善防台风应急管理,及时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等工作,通过科学调度、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把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做细、做实,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学校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