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公安局与环保局开展联合执法活动

推进黄标车淘汰、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

http://www.mwnews.cn  2015-09-11 17:29:4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怡宏)为积极推进淘汰黄标车工作,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进一步改进我区环境空气质量,9月8日,区公安局交警部门、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在城区设置卡点开展联合执法,对黄标车限行及冒黑烟的车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勤民警通过路面查处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高密度排查,对黄标车闯入限行区域、无环保标志车辆进行查处和现场教育,帮助车主和驾驶员了解黄标车限行区域及淘汰的有关政策规定。截至行动结束,共查处违法车辆共7辆,交警部门一律予以扣分3分,罚款150元的处理;现场纠正未及时张帖绿标的车辆共28辆,拦截一辆冒黑烟车辆,督促其到专业检测机构进行尾气检测。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能够很好地提醒广大市民要依法进行车辆尾气检测,获取汽车环保标志,同时,积极响应黄标车提前淘汰政策,自觉遵守限行规定。

  “为减少福州市污染物排放,福州将采取财政补贴方式,鼓励‘黄标车’提前淘汰报废。7月中旬,区环保局联合商务局、公安交警大队、财政局设立政务中心淘汰黄标车补贴窗口,同时,市政府相关文件规定,至2017年底,对提前淘汰报废“黄标车”的车主将进行经济补偿,并划定了8000~30000元的提前淘汰基准补贴标准。而在2005年底以前注册的符合补偿规定的营运车辆,未在今年底前交售的,将不予补贴。”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是为鼓励“黄标车”提前淘汰报废,实现机动车污染减排目标。截止9月初,共受理黄标车267辆,已通过财务审核拨款23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