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教育局组织中小学实验室管理人员培训

http://www.mwnews.cn  2015-10-13 10:13: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10月10日下午,全区中小学实验室管理员培训,在福建师大二附中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29所学校的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领导和实验室管理员,共计6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福建师大二附中老师陈超群,结合实验室管理工作经验,为大家作了专题辅导讲座;姚子强老师作了经验交流。参培老师通过观看丰富、精美的幻灯片,以及对实验室等功能教室的环境布置、仪器橱柜和设备的摆放、资产建账及实验教学的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得到了系统具体的学习。

  会后,全体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了福建师大二附中的理科实验室、仪器保管室、准备室等功能场所。同时,中小学实验室管理人员通过互动交流,进一步更新了实验室管理理念,掌握了管理方法,有力地促进了实验室在“建、配、管、用”等方面的常规管理,取得良好的效果。

  该活动由区教育局教仪站组织。培训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小学校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提高实验室管理人员业务水平,熟练掌握实验室装备的管理和使用,确保我区顺利通过“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国家级验收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