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检查我区商店、超市计量器具

http://www.mwnews.cn  2015-11-10 10:25: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近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与省计量院马尾检验测中心配合对我区商超的计量器具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小型商超条码秤检定期限超期问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商超负责人及时送检。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天平,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要进行强制检定,检定周期为一年。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也应注意销售商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加贴检定合格标识,还要对商品进行现场复称,看称重与标注的是否一致。若发现商家的计量器具未检定或未加贴检定合格标识,或者使用非法定计量单位,可以拨打1236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