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好家风 齐分享

马尾区开展“家风”主题道德讲堂

http://www.mwnews.cn  2015-11-10 17:33: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1月10日,“好家风,齐分享”道德讲堂在马尾区道德讲堂总堂开讲。来自区环卫处、市场监管局、经信局、琅岐地税局、马尾实验幼儿园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上午九时许,一曲悠扬的《家风》将全场一百多名观众带入了家国深情中。投影展示的马尾区各地家训,尤其是直白朴实的闽安赵氏家训,更让大家感受到家风家训的无比亲近,也触发了大家对如何治家教子、立身处世的深层思考。“福建好人”郭锦贤以自己半个多世纪的成长历程,生动说明了郭氏家风对自己和家人的积极影响。著名书法家朱大明分享自己的家训后,应观众们的要求,现场书写了几十幅家训送给大家。观众们也联系自己的家训,畅谈自己的家风。在浓浓家风的熏陶下,听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环环相扣、丝丝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