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成功解决一起汽车消费纠纷

http://www.mwnews.cn  2016-01-21 14:22: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近日,消费者詹女士向12315投诉称自己于1月1日在东风本田4S店购车,签订《汽车销售合同》,付定金5000元,销售人员称若无法办理贷款则定金可退。后经银行审核,不予批复贷款,但4S店拒绝退还定金。接诉后,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当事双方调解。

  经了解,消费者在购车时表示家庭会支持贷款,所以4S店向其推荐银行贷款,销售承认曾承诺如货款不通过可退定金。在银行与消费者核实情况的过程中,发现消费者自身达不到贷款条件,且家人又不愿意作为共同贷款人,故银行不予批办贷款。经调解,4S店退还消费者4000元,4S店重新与消费者签订合同,暂不约定交车时间与车价等主要内容,待消费者有能力买车时可再到4S店就购车合同的其他内容进行协商,余下1000元作为定金。消费者若介绍其他客户买车,该合同也可转让,消费者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