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业“跑了”,垃圾怎么办?

http://www.mwnews.cn  2016-03-23 10:50: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商业步行街垃圾成堆,太臭了,不知道哪个部门能帮忙处理下。”张先生对小区的垃圾很是反感。

  3月21日,记者来到张先生所说的马尾商业步行街小区,只见小区楼下湿漉漉的地面不少小垃圾粘着,而居民楼对面墙脚垃圾桶满溢出、垃圾桶旁边也堆着一摞垃圾,而不远处的墙角更是堆了一堆树枝、破沙发、破花篮等垃圾。

  “以前都有人清理,最近一个月没人清理了,小妹你看着这条路都是脏的了。”居民林大爷是告诉记者,小区这一侧两楼是海上明珠职工宿舍,以前每个月小区物业都会到他们酒店拿一些卫生补助,这几个月没人来拿了,小区的垃圾也没人清理了。“物业跑了,垃圾就没人清理了,本来这栋楼两侧都是一样,听说前天他们前面(小区靠近铁路一侧)交了钱,垃圾清理了。我们这边还是没人搞,也不知道要把钱交给谁。”林大爷说道。

  之后,记者来到林大爷说的小区“前侧”,只见其中间花圃有不少垃圾刚清理过的残渣痕迹,但依然可见破沙发、木板、碎砖等大型装修垃圾没有处理,而花圃几个显眼地方都有简易木板贴着“注意——垃圾往前面放”的告示。家住马尾商业步行街A座不愿透入姓名的依姆告诉记者,过完年后一段时间小区卫生就没人清扫了,前几天大家交了钱,有人来做卫生。“不是物业,我们这儿换了几轮物业了,现在只是让我们以后垃圾往外面路边的垃圾桶倒,以后会不会有人定时清理也不知道。”

  随后,记者致电该小区所在罗星社区,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22日,社区相关划片人员将前往清理,但也只能是治标不治本,“社区将牵头,帮助小区重新引进新物业或者成立业主自管。”

  记者 吴巧蓉 许琳晶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