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学院志愿者义扫“帝师墓”

http://www.mwnews.cn  2016-03-27 20:36: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通讯员 林霞 熊林盛 文/图)3月25日,阳光志愿者们来到位于福州马尾登龙岭的帝师陵——末代皇帝溥仪的老师陈宝琛的墓园,祭奠并清扫墓园。

  当天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带上扫把、鲜花等,徒步前往帝师陵。一到墓园,志愿者们便按照分工开始打扫墓园,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墓园上的落叶、尘土、杂草等,很快都被一一清理干净。随后,志愿者代表为帝师陵颂词,并集体为这位伟大的帝师献鲜花,以点滴之举,表达敬意。祭奠清扫之余,帝师墓守墓人——“福州好人”郭锦贤不仅配合志愿者清扫,还为志愿者们讲述了陈宝琛的生平作为、墓园的修建更替、对墓园的未来规划等。

  “帝师陈宝琛是一个促进中国近代化和社会进步的探索者,也是一个与时俱进、忧国忧民的爱国者,他的伟大事迹值得我们学习;而守墓员郭锦贤郭叔叔二十多年如一日的守护帝师陵,扫墓、清理杂草、修墓,并亲自铺陈通往帝师陵的93阶阶梯及石桌石凳,弯弯曲曲的石阶小道不知凝聚了他多少心血,他的义举同样让我们钦佩。”志愿者说道:“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和我们和郭叔叔一起来守护道德,守护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