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晖映寸草,志愿敬老行

阳光学院志愿者“母亲节”敬老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5-09 09:07: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通讯员 林霞 王诗情 文/图)5月8日,阳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福建医大附一护养中心,开展以“春晖映寸草,志愿敬老行”为主题母亲节敬老活动。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用一首《外婆的澎湖湾》为现场爷爷奶奶们送去母亲节祝福,很多会唱的爷爷奶奶跟着哼,现场的气氛瞬间热闹了起来。随后,志愿者们还教爷爷奶奶们剪“囍”字:志愿者握着爷爷奶奶们的手一笔一划画出了轮廓,然后开始“囍”字的裁剪,一个鲜红的红双喜就完成了。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为现场爷爷奶奶们戴上自己亲手做的手工品——幸运星手链,并为爷爷奶奶们献上了一首阳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歌《阳光青协的日子》。

  “爷爷奶奶的儿女都不在家,我们也是离家来这儿念书,能在这个日子陪伴他们,就像陪伴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看着爷爷奶奶们脸上洋溢开心的笑容,我们心里都是暖暖的,特别开心。”参加志愿活动的小林说道。

  福建医大附一护养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蔡姐对志愿者们的活动特别欢迎:“老人家就喜欢热闹,喜欢陪伴,志愿者能来,老人真的很开心。去年母亲节阳光学院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穿的珠链子,很多老人至今还带着呢!希望志愿者们有空能常来陪陪老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