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化解不良资产获赠锦旗

http://www.mwnews.cn  2016-05-13 21:47: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继成功试水“司法网拍+按揭贷款”新模式后,马尾法院再次推出一大便民措施——利用周末时间组织意向买家对司法拍卖品进行看样。“我们大多都是上班族,平常各种忙,法官能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安排我们看样,真的非常贴心,我为法官们点赞!”一位意向买家止不住赞道。

  本案系某银行与陆某之间的金融借款纠纷。经过法院依法审判,进入了执行阶段,由于被告没有按照判决履行金钱给付义务,故银行申请法院拍卖相应抵押房产以获得受偿。马尾法院执行局法官不仅积极跟进“司法网拍+按揭贷款”模式,还不惜利用周末时间组织意向买家对司法拍卖品进行看样,为“上班族”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执行成效。银行工作人员被法官们的敬业精神所感动,特地送来了一面写有“化解不良 高效为民”的锦旗,以表达感谢和认可。

  据悉,今年马尾法院以清理执行积案作为切入点,着重清理涉金融等六类案件,已经陆续推出4件司法拍卖品,实现银行抵押权268.5万元,为金融秩序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