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成功调解一起汽车消费纠纷

http://www.mwnews.cn  2016-05-16 17:07: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近日,消费者陈先生向12315投诉称自己于5月2日在4S店订购一部家用轿车,付定金2000元,合同上注明若贷款不通过则退定金,目前银行贷款已被拒批,但4S店拒绝退定金。

  接诉后,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赶赴4S店,组织当事双方调解。在现场,消费者父亲称消费者本身无能力购车,自己同意他签下购车合同,是为了让其面临还贷等问题时真正体验到生活的不易。因消费者已满14周岁,不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其签订合同无需经由法定代理人同意,贷款被拒批是因消费者自身不具备还款能力导致,并不全是4S店责任。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对消费者父亲及消费者本人宣传了订立合同方面的相关法律条款,同时对投诉事项进行调解。因合同上事先约定“若贷款不通过则退定金”,经协调,4S店最终同意全额退还定金2000元,消费者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