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16中美篮球对抗赛(福州站)在马尾开赛

http://www.mwnews.cn  2016-05-22 14:14: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5月21日晚,由美国明星队与福建SBS浔星男篮队担纲的2016中美篮球对抗赛(福州站)在马尾体育馆隆重开赛。本次比赛由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福州市篮球协会、福州中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经过激烈角逐,客队以78:71的7分优势取得比赛胜利。

  比赛中,福建浔兴首发派出周启新、郭磊、陈林坚、李航、谢亚财等主力球员应战,美国明星队由曾在NBA篮网和猛龙打球的本·乌左、目前在罗马尼亚联赛效力的布兰顿·皮特斯,曾在NBA公牛效力的马库斯·西蒙斯,以及詹姆斯·怀塞斯班,马库斯·考辛担任首发。在4000余名球迷的加油呐喊声中,两队球员在进攻和防守均发挥出很高的水平,比分也一直紧咬。首节,周启新、陈林坚3分得手手感滚烫,单节命中6记3分球的主队以28:18领先。半场战罢,客队调整策略,逐渐找到感觉,将比分扳成了36平。第三节,客队随着教练频频排兵布阵,队员在场上体力充沛,多点开花。第三节结束,客队以62:47反超主队。第四节开始,两方队员均卯足了劲,在组织好进攻的同时,也加强了防守,场上火药味渐浓。最后五分钟,主队开展猛烈进攻,将比分拉近至71:74,客队也不甘示弱,连得4分后遏制住了主队的势头。比赛结束,主队以71:78的7分之差败给了客队。

  据马尾体育馆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比赛是马尾体育馆继青运会后第一次举办的大型高水平的国际赛事,这在全市也是为数不多的大型国际篮球比赛。马尾文化馆艺术团的啦啦宝贝成为当晚赛场的一道亮丽风景。啦啦队领队老师邓军告诉记者,能在马尾本土看到这么激烈的篮球比赛感到很激动也很荣幸。这也是第一支啦啦宝贝的公益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