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丽马尾”歌词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mwnews.cn  2016-05-24 17:20: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霖采)5月24日,记者从马尾区文化发展中心获悉,由区文体局和区社科联主办的“美丽马尾”歌词征集活动,历经7个多月征集到一百多首歌词,经专家评委严谨评选,有七首入围,至此“美丽马尾”歌词征集活动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福州市歌舞剧院院长、一级编导石振华、福建省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会长、著名作曲家蒋舟、福建省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林滢泓等专家参加了此次评奖。 据悉,此次征集活动中,《沈阳日报》主任编辑罗立夫创作的《为了依偎你的美》荣获一等奖;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政策研究室林荫予创作的《马尾赞歌》、辽宁省新宾县文化馆鲍素芹创作的《水墨马尾》分别荣获二等奖;福建省龙岩市南河创作的《美丽马江》、湖北省巴东县委党校何其立创作的《最美是故乡》、福建省福州市退休音乐工作者林鸿坦创作的《又梦雨中的罗星塔》、抚顺市抚矿上夹河林场杨广芝创作的《永远的马尾》荣获三等奖。

  福建省艺术馆副馆长、研究馆员范晋阳评委表示,作为县区级层面征歌,其征集稿件的地区范围、涉及的不同行业作者及优秀作品之多完全超出预估。著名词作家孙新凯评委也认为,此次征集作品质量优秀,非常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