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冷冻厂氨气泄漏 马尾消防成功处置

http://www.mwnews.cn  2016-05-24 21:45: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刘万林 文/图)5月24日01时40分,位于马尾区兴业西路的一公司冷冻仓库氨气泄漏,马尾消防大队快安中队接警后出动4部消防车,25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初步侦察,现场泄漏的氨气浓度较大,整个厂区的弥漫着刺激气味,如处置不及时可能爆炸起火事故。据厂内工作人员介绍,可能是制氨设备的某一个阀门损坏。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穿戴好防化服,在技术人员的配合下,利用水枪掩护,深入到氨气技防内部迅速找到泄漏点,关闭阀门,并将疏散厂区内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及时控制了事态发展。同时在外围出水枪稀释泄漏的氨气,防止泄漏的氨气发生爆炸和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