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商品过渡包装计量监督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16-06-08 19:29: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端午佳节前夕,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国家计量规范《食品和化妆品包装计量检验规则》,对区内重点超市的过度包装开展计量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计量监督检查工作共检查了区内多家中小型超市,这几家超市或卖场的食品区内粽子、红酒大多采用散装、网兜装、袋装等简单形式来包装,这种简约化包装的粽子也因其价格合理,一经上市便得到了热销。大多数消费者表示,采用简约包装的粽子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资源浪费。

  近年来,我国过度包装现象十分普遍,月饼、茶叶、礼品、酒等馈赠佳品的过度包装尤为严重,社会舆论也不遗余力地“口诛笔伐”,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还会继续开展不定期监督检查,以保证消费者合法权益,减少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