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发区职专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6-21 10:07: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为通过正面宣传和引导着力改变社会上“重普教、轻职教”与“重学历、轻技能”的传统观念,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日前,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专开展了“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对学校的骨干专业、骨干教师团队、优秀毕业生事迹及校企合作、开发人力资源的典型事例进行了大力宣传;并通过网络平台、微信等传播手段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宣传报道。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初三学生到实训中心心参观,让他们加深了对职业教育的了解,从而增强了对职业教育、从事职业教育的正确认识,提高了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据介绍,为了加深同学们的实践水平,学校组织汽车美容专业和制冷专业学生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进社区、进社会”为群众提供免费的空调清洗和汽车清洗服务,向社会多方位展示职业教育的特色和成果。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开展,旨在让家长和社会了解职教,重新定位心目中职业教育,扩大了学校在区域内的影响力,有力推动和促进了学校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