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评估组来我区进行中期绩效评估

http://www.mwnews.cn  2016-07-27 09:28: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7月24日,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中期绩效评估组一行8人,到马尾区开展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中期绩效评估,省食安办处长蒋爱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流处处长张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蔡晓峰、食品安全总监周璇,马尾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禺等十余人陪同检查。

  评估组首先听取马尾区食安办和水产品交易中心市场监管所创建工作汇报,并对水产所内业资料进行检查评估和抽查核实。随后评估组实地走访名成水产品批发市场电子交易平台结算中心,深入了解水产品可追溯体系的建设和运行情况,查看淡水活鲜交易A区“电子交易一体机”买卖交易模拟演示,并对名成业主责任制落实情况、水产品抽检情况、进货查验等方面的资料台账等痕迹化资料进行了逐一审查。最后评估组随机抽查了马尾兴仙饭店和揽季海物会,检查饭店厨房、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饭店当天进销货台账和“明厨亮灶”实施情况。

  评估组对马尾区此次中期绩效评估检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对马尾区委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写入党代会报告和区十三五规划纲要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视支持给予高度赞扬。二是对马尾区水产品交易中心市场监管所内业资料整理表示满意。三是对马尾水产品交易市场在全省首创的淡水交易平台可追溯体系建设予以肯定,淡水电子化可追溯交易平台为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考评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