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将举办“学习党史、国史,讲好福州故事”活动竞赛

http://www.mwnews.cn  2016-08-05 10:39: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8月5日,记者从区关工委获悉,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我区于日前启动了“学习党史、国史,讲好福州故事”活动竞赛。

  “今年是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马尾船政150周年,通过举办活动鼓励创作、宣讲关于船政文化、船政精英、马尾革命史、发展史的英模人物故事,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乡情感,引导青少年树立理想信念。”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本次活动对象为全区各级关工委“五老”,全区各中小学生和老师,活动时间为8月至10月。各学校、镇街、社区在本单位活动的基础上,以讲稿和宣讲实况录像形式选送作品参加竞赛评比,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传承红色基因和正能量等。活动还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及入围若干奖,同时将选出优秀代表参加全市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