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企一策助力区内银行业分支机构注册登记

http://www.mwnews.cn  2016-08-17 11:03: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8月17日,记者从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窗口发扬特事特办、一企一策的扶持措施,协助区内银行业分支机构早日落户。

  为了使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自贸区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顺利落户自贸区,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知晓其设立意向之日起,行政审批科负责人就实行了提前服务、全程跟踪,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企业于7月25日当天下午提交材料,审批科特事特办,当天下午完成受理、审查、核准及打照程序,并提供延时服务,推迟下班40分钟,及时为企业发放了《营业执照》确保企业第二天顺利开业。

  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马尾亭江支行设立过程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采取全程对接服务,在企业设立全程中与银行经办人员保持电话联系,并通过QQ群随时接受企业咨询,及时指导修正申请材料,于8月11日受理当天为企业发放《营业执照》。

  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中心在名称预先核准之初,行政审批科便由负责人专门负责,上门为企业解答名称及设立的相关登记手续。考虑到企业总部在厦门,行政审批科为该企业提供电子邮件指导服务,通过网络邮件与企业进行沟通,对企业的各类设立登记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免去企业两地奔波,极大地减少了企业的行政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