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真情暖人间,爱心献老人

——阳光学院志愿者与海峡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欢度国庆

http://www.mwnews.cn  2016-10-02 20:45: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胡福先 文/图)10月1日,又迎来了祖国的诞辰67周年,为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为社会各界树立尊老爱幼的榜样。阳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国庆第一天早上8点前往福州马尾海峡敬老院,给海峡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让他们也能感受到祖国的强盛带来的人间温情。

  经过简单的工作介绍,志愿者们便积极响应到工作中去,他们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到爷爷奶奶的房间里面去把他们接到大厅去集合。爷爷奶奶们在路上开心的和志愿者们交谈,笑的合不拢嘴。一会儿功夫,大厅里面挤满了人。一开始,大家一起通过合唱《我的祖国》和《五星红旗》来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随着音乐,一群手持扇子身着粉色服装的志愿者们入场,伴着《荷塘月色》悠扬的乐曲,一段优美的舞蹈让爷爷奶奶们看的津津有味。有位老奶奶的儿子——也已经是老伯伯的他上台彪了一首《母亲》,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志愿者们随后又唱了一首《明天会更好》,引起了全场所有人的阵阵掌声。到了互动环节,自愿者们教爷爷奶奶们制作手环,击鼓传花,玩手绳,和爷爷奶奶们聊天等。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度过了一个上午。志愿者们恋恋不舍地将爷爷奶奶们送回房间里去。

  当被敬老院领导问及假期时间来到敬老院感受时,陈同学回答道:“尊老爱幼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今天这个经济繁荣的时代里,中年一代的人们工作日益繁忙,无暇顾及身边的父母,所以现在的社会有了很多内心孤独的老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非常有义务来担当起这个责任,继续发扬这个延续不灭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