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贷款条件误判断 4S店全额退定金

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调解一起汽车消费纠纷

http://www.mwnews.cn  2016-10-12 17:25: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10月10日,消费者周先生向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投诉,称自己在某4S店买车,已付定金,由于贷款审批不通过要求4S店退定金,遭到拒绝。接到投诉后,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消费者组织调解。经了解,消费者于9月20日与4S店签订购车合同,付定金5000元。消费者决定办理7万24期免息贷款,同时委托4S店办理贷款手续。在购车时,消费者明确告知4S店自己没有担保人,4S店现场未提出异议。在办理贷款过程中,金融机构认为消费者年纪不满22周岁,要求消费者提供担保人,否则贷款将无法批复。消费者无法提供担保人,要求4S店退定金,4S店称可为消费者申请7万18期免息贷款,该形式无需提供担保人,但消费者认为7万18期贷款每月还贷压力大,不同意办理。

  消费者签订购车合同的基础是办理7万24期贷款,且消费者已在签订合同前告知4S店无法提供担保人,由于4S店未了解贷款的详细条件,致使消费者无法办理该类型贷款,4S店提出的换贷款方案需征得消费者同意,现消费者不同意换贷款方式,经协调,4S店最终同意全额退还消费者定金5000,消费者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