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6个百日攻坚项目通过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优良考核

http://www.mwnews.cn  2016-11-16 16:43: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江超云)近日,记者从区建发公司了解到,我区儒江外垱棚户区改造(儒江苑)安置房项目等6个百日攻坚项目通过2016年度福建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优良考核。其中,儒江苑及闽江佳园安置房项目为市级百日攻坚建设项目。

  据区建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优良考核是由省建设厅组织的,项目想要参评,需要经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推荐才有资格,今年福州片区共19个项目获得考评资格。”

  据了解,2016年福州片区项目由莆田市住建局组成考核小组根据《福建省标准化优良项目考评一票否决项目表》进行现场考核,考核内容包括了施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施工用电是否使用3C认证配电设施,外脚手架是否符合文件要求具备外侧安全网阻燃、全封闭、整洁卫生的条件,建筑工地办公区、作业区、生活区是否分开设置等等。考核小组通过查资料、看现场、证据采集等方式全方位考察参评项目,得出的综合评定由各方主体责任人当场签字进行确认。

  “考核的内容十分具体,因此我们在施工一开始就严格参照安全质量标准开展工作,不敢马虎。” 区建发公司相关负责人正颜说道。“今年马尾区有6个项目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优良考评,均是百日攻坚建设项目,分别为儒江外垱棚户区改造(儒江苑)安置房、大德广场、江山首府、中建海峡商务广场、琅岐经济区C地块棚屋区改造(闽江佳园)安置房及亿载金城。”